健康快报| 塑身健体| 健康就医| 保健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厦门热线 - 健康 - 健康就医 >> - 正文
研究显示摄取足量钙质可显著降低中风发病率
厦门热线 Xmwww.com 2008-08-12 10:10:28 厦门热线

  与很少食用乳制品的人相比,经常吃牛奶、奶酪的人中风发病率要低约31%,这是日本《每日新闻》日前报道的消息。

  日本大阪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对岩手、秋田、长野和冲绳4县约4万名40-59岁的居民进行了调查,这一研究从1990年开始,持续了12年。到2002年,调查对象中有1321人中风。研究人员分析了中风患者发病与饮食等生活习惯的关系,按调查对象每天从乳制品中摄取钙的量将其分成5组进行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天摄取116毫克乳钙的人,比几乎不摄取乳钙的人中风几率低31%。研究人员表示:“每天饮用130毫升左右的牛奶或食用1片-1.5片切片奶酪,就能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相关数据还表明,吃蔬菜、鱼类和大豆制品等乳制品以外的食品摄取的钙对预防中风没有明显效果。

  这一研究的负责人矶博康解释说,多摄取钙能使血压降低,这可能就是钙预防中风的原因。乳制品比其他食品预防中风的效果明显,主要是因为人的肠道更容易从乳制品中吸收钙。

[厦门热线编辑:admin4] 【打印本页
此条资讯链接:

Tags:

推荐信息
加入收藏 RSS订阅 全站订阅 发表评论 关闭
◇ 推荐资讯
◇ 热门图片
◇ 推荐信息
◇ 资讯热评
◇ 推荐信息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友情链接|RSS更新|新闻订阅|网站地图|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