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 塑身健体| 健康就医| 保健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厦门热线 - 健康 - 健康就医 >> -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男性多吃蔬菜水果可预防食道癌
厦门热线 Xmwww.com 2008-08-15 10:02:24 厦门热线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14日公布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蔬菜和水果摄取量多的男性食道癌发病几率较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研究人员将估算出的合计摄取量分成三组,将“较高”的一组和“较低”的一组相比后发现,前者的食道癌发病几率仅为后者的一半。日摄取量每增加100克可降低发病几率约10%。特别是卷心菜、萝卜、小松菜(油菜的一种)和发病几率关系密切。

  此项调查的对象为岩手等8县的45至74岁男性约39000人,从1995年起平均跟踪了约8年。其间共有116人患上了日本人中常见的一种食道癌“扁平上皮癌”。

  扁平上皮癌多见于男性,其特点是和烟酒关系密切。但即使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多摄取蔬菜水果依然有效。

  不过研究小组成员山地太树也表示:“这项研究只证实了蔬菜和水果的功效,远不如禁烟禁酒更有效。”该研究小组主任研究员为国立癌症中心预防研究部部长津金昌一郎。

[厦门热线编辑:admin4] 【打印本页
此条资讯链接:

Tags:

推荐信息
加入收藏 RSS订阅 全站订阅 发表评论 关闭
◇ 推荐资讯
◇ 热门图片
◇ 推荐信息
◇ 资讯热评
◇ 推荐信息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友情链接|RSS更新|新闻订阅|网站地图|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