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 塑身健体| 健康就医| 保健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厦门热线 - 健康 - 健康快报 >> - 正文
哈佛研究称食用黄豆会降低精子数量遭业者反驳
厦门热线 Xmwww.com 2008-08-01 10:42:25 厦门热线

  北美豆类食品协会三十日对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份报告十分恼火,指称报告所说食品含黄豆和类似女性荷尔蒙的异黄酮素,会导致男性精子数目减少的内容不实。

  据“中央社”报道,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质疑这份医学研究所使用的方法指出:“报导指豆类食品会降低精子数量的说法不确实。”这是第一份指出豆类食品和人类生育问题有关的报告。

  哈佛的研究报告以三个月的时间,以九十九位吃豆类食品,且有生育问题的男性为实验对象,发现黄豆中的异黄酮素,会使“吃豆类食品者的精子数降低”。

  豆类食品协会指出,这份研究“和美国政府及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大型机构过去针对人类和灵长类的研究互相矛盾。之前的研究有控制异黄酮素喂食量,且未发现对精子数量、质量或活动力有任何影响。”

  阿拉巴马大学药理学家巴恩兹在声明中指出:“哈佛大学由谢佛洛所做,并刊登在《人类生殖》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是第一个发现摄取豆类食品和精子数量有相互关联的研究结果。”

  欧洲自然豆类食品制造者协会也从不同角度质疑谢佛洛的研究结果。“亚洲人世代都吃豆类食品,也没有什么生殖不正常的现象,几百年来,他们还创造出许多健康、高成就的下一代。”

[厦门热线编辑:admin4] 【打印本页
此条资讯链接:

Tags:

推荐信息
加入收藏 RSS订阅 全站订阅 发表评论 关闭
◇ 推荐资讯
◇ 热门图片
◇ 推荐信息
◇ 资讯热评
◇ 推荐信息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友情链接|RSS更新|新闻订阅|网站地图|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