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 塑身健体| 健康就医| 保健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厦门热线 - 健康 - 健康快报 >> - 正文
香港大学研究表明吃奇异果可缓解便秘
厦门热线 Xmwww.com 2008-08-04 10:51:09 厦门热线

  香港大学医学院副教授陈安安博士进行的一项为期6周的研究显示,一组36~65岁人群中,有54.5%的慢性便秘患者在早晚各吃一个奇异果4周后,便秘状况得到显著缓解。

  肠道蠕动速度加快,直肠亦较敏感,患者减少服用泻药。而对照组的健康受试者在食用奇异果后没有任何明显的肠胃不适。6周内,测试人员每天定时用X光对粪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情形进行检测,还通过压力感受器对肛门直肠的压力变化进行探测。

  结果发现,受试者的粪便在肠道里的停留时间平均由54.5小时缩短为39.6小时;排便次数从平均每周2.2次改善到4.4次。

[厦门热线编辑:admin4] 【打印本页
此条资讯链接:

Tags:

推荐信息
加入收藏 RSS订阅 全站订阅 发表评论 关闭
◇ 推荐资讯
◇ 热门图片
◇ 推荐信息
◇ 资讯热评
◇ 推荐信息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友情链接|RSS更新|新闻订阅|网站地图|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