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 塑身健体| 健康就医| 保健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厦门热线 - 健康 - 健康快报 >> - 正文
研究示女性慢性疼痛或与维生素D摄入不足有关
厦门热线 Xmwww.com 2008-08-14 10:17:20 厦门热线

  科学家相信如果晒太阳不够,或是维他命D的摄入量不足的话,可能会引起女性的慢性疼痛。

  英国《风湿病学纪事》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这并不影响男性,看来它可能还跟荷尔蒙有关系。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伦敦大学学院医院的儿童健康所的小组研究人员的报道说,还需要进行另外一项研究,看看维他命D补充剂是否能管用。

  据信,在英国每10人中就有一人一生中受过慢性疼痛的折磨。

  人们不清楚疼痛到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但爱莉娜医生和她的同事认为,至少对女性而言,维他命D的水平高低可能与一些人饱受慢性疼痛有关。

  饮食与阳光

  维他命D对维持人体健康骨骼是必要的。通常当人晒太阳时人体就会合成维他命D。 同时,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也含有维他命D。

  他们共调查了英国、苏格兰和威尔士共7000名45岁以上的男女。调查发现,那些吸烟者、不喝酒者、体重过重或是体重偏轻的人士患慢性疼痛的机率更高。

  而在女性中间,维他命D的水平的高低似乎也很重要。

  研究发现,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莫尔的维他命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低于每公升25毫莫尔患慢性疼痛的机率就会增大。 如果成年人严重缺乏维他命D的话,则会患软骨病。

  大多数人可以从他们的饮食以及与阳光的接触中获得人体所需要的所有维他命D。 但是如果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10微克的维他命D。

[厦门热线编辑:admin4] 【打印本页
此条资讯链接:

Tags:

推荐信息
加入收藏 RSS订阅 全站订阅 发表评论 关闭
◇ 推荐资讯
◇ 热门图片
◇ 推荐信息
◇ 资讯热评
◇ 推荐信息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友情链接|RSS更新|新闻订阅|网站地图|返回顶部 ↑